亞大就業學程獲勞動部補助,中部第一

  • 2019-09-02
  • 蔡名喩
 

亞大就業學程獲勞動部補助,中部第一!---

亞大9個學系提出11個就業學程計畫案,獲得勞動部補助1100萬元,名列勞動部中彰投分署第一。

圖說:亞洲大學今年舉辦就業博覽會,廠商在亞大體育館擺設攤位,向亞大畢業生招手遞履歷、資料媒合就業。

勞動部108學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共有9系11案獲得勞動部中彰投分署補助1100萬元,連續4年名列勞動部中彰投分署第一。

亞大教務長林君維指出,為提升大專生就業知識、技能、態度,辦理實務導向之訓練課程,協助大專生提高職涯規劃能力,增加職場競爭力及順利與職場接軌,亞洲大學108學年度財金系、生科系等9系、提出11個就業學程計畫案,橫跨長期照護實務學程、會場佈置學程、投資理財規劃與金融科技應用實務人才培育學程等領域。

勞動部補助「就業學程」計畫,每案補助約新台幣100萬,亞洲大學至少有200名學生受惠。此計畫參與對象為日間部大三、大四學生,於原本課程外額外授課,為符合產業發展或就業市場趨勢,將邀請各產業高階專業人員到校授課,並到產業進行職場體驗實習,將學校所學提早與實務界做連結,大四生畢業後即擇優優先留用,畢業即就業,具體強化本校就業率。

圖說:亞洲大學今年舉辦就業博覽會,勞動部中彰投分署也在亞大體育館設攤介紹各種就業學程、履歷製作說明。

亞大財金系蔡豐澤老師主持的「金融大數據與人工智能投資應用學程」,推動金融服務業科技化、國際化、特色化為目標,引領金融產業發展邁入新的里程。協助同學深化專業理財知能,在畢業前能考取金融科技投資應用相關的專業證照。

生科系施養佳老師主持「智農科技創新管理人才培育學程」,計畫培育具有「智慧農業之科技導入與應用能力」、「農產品安全檢驗能力」、「農業防檢疫管理能力」及「創新農產品牌建立能力及行銷管理能力」等專業力,讓學生們除了具有農業生物科技專業能力外,還能增加科技管理的執行。

休憩系羅鳳恩老師主持「會場佈置學程」不只要讓學生學習「摺氣球及會場佈置課程」,還要學習「會場佈置周邊產品課程」、「會場佈置產業分析課程」相關知識及技能,未來可讓學生開拓更多工作機會。

健管系莊淑惠老師主持的「健康產業資訊專案管理人員學程」,主要是奠定學生健康產業資訊專案發展與管理人才培訓,訓練學生具備理論與實務結合、經驗與問題解決、大數據資料分析應用與整合能力,並且結合職場體驗實習,加強學生實務技能,符合目前健康產業就業人力之專業需求。

圖說:105-108學年度中彰投學校就業學程通過件數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