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3303

國際專修部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Why the Department?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歡迎國際學生來到我們位於台中的校園。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國數十名國際生將本系作為進修學位的第一選擇,我們的畢業生被雇主認可為具問題解決能力的獨立學習者。

本系擁有完整學制,包含大學部、碩士班、博士班與國際學程等。您將由在各自領域備受推崇且經驗豐富的講師授課。他們都具國內外知名大學博士學位,且研究與產學合作案表現卓越,為知識開發和教育做出貢獻。
 
在國際的吸引力可以歸功於我們豐富的課程設計和知名的學術聲譽。本系國際學程起源可追溯到2005年,學程設立時僅招收碩士班學生,2008年起招收博士生。我們的學生來自印尼、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蒙古、美國、智利、玻利維亞等地。本系國際學程於2012年獲得教育部補助,列為「全英語學位推薦學程」。

國際專修部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 學士學位學程
About the Program (taught in Mandarin Chinese; 1+4 years)
此學位學程修業期間為1+4年;招收對象包含港澳僑生與外籍生。
在第一年學生將參加密集華語文訓練達720小時以上,最終須取得B1 level
通過B1 level後,將銜接4年大學部學位學程(華語授課),期間應完成符合規定之128學分修課。

<112學年度課程規劃表>
 
這是一張圖片
 
四年的大學部課程中,第一年您將加入通識教育課程,也會修習健康管理的基礎知識,這將為您提供基礎公共衛生、健康產業管理、老人學的知識和概念。
在第二年,您將開始學習長期照顧的專業課程。我們將提供學生由淺入深的長期照顧技術、老人健康風險評估、健康活動設計等專業課程,另外也會包含環境衛生、健康保險等公共衛生相關課程。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在第三年,您將進一步學習長期照顧的專業知能與管理課程。我們將提供給學生長期照顧機構經營管理、長期照顧品質、長期照顧輔助療法等專業課程,另外也會包含流行病學、職業衛生、AI與資料庫概論等課程。
在第四年之前的暑期,您將到長照機構進行為期八週的實習,這將提供給您接觸長照實務運作的機會,也能幫助您更加了解所學知識的應用。
 
這是一張圖片 最後在第四年,我們將提供給學生有關照顧管理與照護計畫、失智症照顧等專業的訓練,這將著重在批判性思考與探索、實踐長期照顧的相關問題。

總結來說,此學位學程除了提供學生有關公共衛生的學理,以及長期照顧的技術訓練,也包含長期照顧管理的初階與進階知能。這些專業課程的訓練與學習,將幫助學生順利取得證照,並有助於未來職涯的發展。
這是一張圖片 在生活輔導上,將安排生活導師定期與學生進行個別或團體晤談,輔導並協助學生可能遇到的問題。對於課外學習活動的規劃,亞洲大學有超過300個學生社團,可供學生依其興趣選擇加入。學生會及健管系系學會每學期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迎新、傳情活動、運動競賽等,可豐富學生在校生活。
在經濟扶助方面,透過此招生管道就讀的僑港澳生或外國學生,可依規定在校內工讀或校外打工,每週上限20小時。另外對經濟弱勢之學生,將優先提供校內工讀機會。

本校提供國際生專屬校內宿舍,無須尋找外宿。
修業期間1+4年,第1年華語文課程教育部提供全額補助。其後進到學系專業課程,第1年可享有50%學費減免。

 
 


 
Q&A for 1+4 PROGRAM IN HEALTHCARE ADMINISTRATION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