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申請說明會

  • 2021-09-30
  • 蔡名喩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為提升學生申請大專生研究計畫之能力,於
110928日辦理「110年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申請線上說明會,邀請系上劉芷菁老師針對申請大專生研究計畫之重要性、學生找老師推薦申請計畫前要做的準備、計畫書規範和內容、計畫申請時間點、計畫執行期間和注意事項等進行說明,計有20位學生與會。劉芷菁老師於說明會過程中也鼓勵學生積極申請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以透過計畫執行經驗,培養自己做研究的能力並學習以科學方法回答問題,俾為自己求職或研究所升學的履歷加分,讓自己未來在研究所升學或求職競爭力得以提升。

健管系110學年共有四位同學獲得科技部研究計畫補助,在相關學門領域名列第一,顯示系上同學表現優異,及師長們對同學們的用心指導。系主任王俊毅表示,申請大專生研究計畫,對同學未來研究所甄試相當有助益;研究計畫的執行,同時能訓練邏輯推理、文獻搜尋、論文寫作等技巧。王主任也提醒同學們,作為計畫主持人,同學必須具備獨立研究的精神與認真負責的態度;在此前提下,指導老師會從旁協助計畫之申請及執行。此外,為提升同學撰寫科技部研究計畫能力,系上後續將針對預定申請111年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的同學,另外安排計劃書撰寫、文獻搜尋、研究方法、統計方法等訓練課程,讓同學透過扎實的訓練,完成申請計畫書的撰寫。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