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新生銜接教育課程

  • 2021-09-28
  • 蔡名喩
本系於110年 9月8~10日辦理「110學年新生銜接教育課程」,幫助新生熟習學校與系上的教學環境。由於疫情關係,本次特別採用線上課程進行,為新生提供一個安全且無障礙的學習環境。第一天課程系上首先安排王俊毅主任介紹本系的未來發展,提供新生更深入的了解健管系的課程規劃方向,接著分別由今年兩個新生班級的導師與新生分班進行導生聚會。隨後由石尹華老師介紹創新教學說明;林冠含老師介紹職涯輔導,輔導新生提前規劃四年的大學生涯。第二天課程請劉芷菁老師教授健康產業管理概論,讓學生可以了解健康產業的定義、範疇、發展趨勢;第三天課程請楊尚育老師教授長期照護管理概論,講授長期照護服務類型及健康促進概念,使同學對未來職場工作場景有基本認識。

王俊毅主任表示,透過辦理新生銜接教育課程,向學生說明創新教學課程、就業學程介紹、職涯輔導等相關訊息,使同學對長期照顧與醫務管理內涵有初步認識,有助於學生對四年課程與未來就業有整體性了解,連結就業職能之需求與如何培養自身技能。

系上多數新生對於健管系的看法是系上老師很親切、學長姊很熱情,且系上很團結、氛圍很好,本次透過創課系統進行遠距上課也感覺很新鮮,期待未來能到校實體上課。對於就讀健管系最主要的原因包括:長期照顧、健康產業是未來趨勢,以及希望學習到健康產業相關的專業知識。有些同學是因為家中親戚已投入在長照產業或醫療相關領域,所以想要就讀本系,學習相關知識後,有機會也可以協助家中長輩。整體而言,學生皆表示對未來就讀亞大健管系有正面期待。


這是一張圖片
線上學系介紹

這是一張圖片
長期照護管理概論課程

這是一張圖片
職涯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