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打造虛擬照顧空間 亞洲大學健管系讓學生技術學習更有臨床感

  • 2022-03-11
  • 蔡名喩

元宇宙近年是國內外很夯的話題,國內大學紛紛投入元宇宙教學,希望藉著元宇宙提升學生學習興趣。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系與豐田生醫有限公司一同打造「照顧技術虛擬實境平台」,希望透過沉浸式教學方式,讓學生能更逼真的體驗在個案家中操作備餐等服務技術,並透過圖像記憶,能熟捻技術流程。

健康產業管理系主任王俊毅表示,因受疫情影響,學校課程改為遠距課程,需要實際操作的技術課程因無法實體上課,而使學生只能透過講述、看影片學習,大大降低學習效果。導入VR裝置後,學生能在任何場域學習技術,且透過平台中的教學模式引導學生習得技術步驟後,可於平台中馬上進行測驗,快速知道哪個步驟錯誤,相較於傳統的教學方式,不但增加教學效果,也提升學習樂趣與動機。

健康產業管理系學生畢業後有寬廣職場出路,不僅在醫院、長照單位工作,亦可從事個案管理員、照顧專員等長照2.0熱門職務,在未來老年人口急遽上升的時代,更有多元的發展。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