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醫院 黃暉庭院長 到亞大演講

  • 2018-12-07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台安醫院黃暉庭院長以「台安醫院為健康促進與優質服務的努力—走出一條自己的路」為題演講,向同學介紹台安醫院致力於健康促進與優質服務等所做的努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健管系「長期照護與健康管理實務課程」,1127日邀請台安醫院黃暉庭院長以「台安醫院為健康促進與優質服務的努力—走出一條自己的路」為題演講

  黃院長首先為我們介紹了台安醫院的發展歷程,以及使命、價值觀與願景台安醫院的使命是提供全人照護,價值觀是效率卓越,願景則是希望成為預防醫學典範黃院長提到,台安醫院非常重視預防醫學,醫院內部供應素食,每年也都會派人到國外及國內山地地區去義診,台安醫院未來也將以國際醫院為發展,目前外籍門診看診量為全台第一。在軟實力方面,台安醫院參加了多項認證,像是品質提升、職業安全衛生、環境友善、健康促進與社區營造等方面的認證。

黃院長也為大家介紹了台安醫院推行的NEWSTART-新起點健康生活計畫,NEWSTART代表了,均衡營養(Nutrition)、規律運動(Exercise)、充足水分(Water)、適度陽光(Sunlight)、清新空氣(Air)、身心休息(Rest)、信仰上帝(Trust此計畫是由美國某間醫院的生活型態改善計畫所引進,目的為幫助改善或反轉慢性疾病、體重控制、提升自體免疫力、健康生活養成等等,台安醫院推行多年已有相當良好的成效。

在健康促進方面,黃院長提到了健康促進醫院之源起,在國際上,臺灣為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在亞洲的第一個網絡, 臺灣網絡之醫院數為163健康醫院的標準有七大項,管理政策,病人評估、病人的資訊與介入、推動健康職場及確保臨床健康促進的能力、執行與監測、高齡友善、節能減碳台安醫院也根據七項標準做了許多努力。在管理方面,黃院長提到了營運效率與競爭策略,營運效率是指和競爭者做同樣的事,但非長久之計,因容易模仿,大家提供的服務相同而陷入惡性競爭而競爭策略是指自己選擇自己的目標,和自己競爭,別人也選擇他們的目標,可視為一種尋求新定位的過程最後,黃院長提出,醫院不必太大,有自己的特色和醫療品質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