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照」起來高中生體驗營

  • 2019-02-01
  • 資訊處管理者(勿異動)
亞洲大學健康產業管理學系在108年1月28日由第18屆系學會領銜舉辦健管系第二屆體驗營-健康「照」起來,以衛教課程、遊戲闖關及體驗活動等多元化課程進行活動,吸引眾多的高中生們共同參與,藉由團隊模式互相激勵及學習,更深入了解系上健康產業及長期照護管理專業領域。
 
系學會此次營隊以教導正確衛生保健觀念及具備同理心、關懷心為目標,因為第一次籌備高中營隊,從人員招募、內部規劃、設計關卡及準備課程長達數個月時間,以最高規格的標準舉辦此次活動,為了就是帶給參與的高中生們難忘的回憶及特別的體驗,系學會從籌備的過程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包含團隊合作、妥善分配工作、臨場反應和危機處理。
 
營隊活動將長期照顧領域設計成一套體驗活動及闖關項目,把所學設計成一套體驗活動以及闖關項目,藉著失能體驗來親身體會身障人士以及年長者在日常上的不便,不僅從中學習如何給予他人最好的協助,並了解現今高齡社會下長期照護管理必要性;以及安排平日課程中所學的健康產業管理相關專業知識,以問答的方式和學員們互動,進階宣傳菸害防制以及建立性教育知識等衛教課程,將這些濃縮成一整天的活動帶給學員們不曾有的體驗。
 
此次營隊很特別,有近十位達德商工照顧服務科的同學參與活動,同學們表示平常在學校就有學習相關專業課程,當初參加目的更深入了解長期照顧相關專業知識,於是組團一同前來亞洲大學參加此次體驗營,其餘學員們很喜歡此次活動安排,並且藉由體驗營可以提前了解健管系的課程內容,如果有機會一定會再參加健管系所辦的營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