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回顧帶領人員培訓班第9期】課程簡章

  • 2021-04-21
  • SystemAdmin

【生命回顧帶領人員培訓班第9期】課程簡章

 

主旨:以「生命歷程架構」的人文藝術觀點進行長者的生命回顧帶領,是一項當前老人心理健康促進的實務應用與實踐。有結構地帶領生命回顧 (Life Review) 可以協助長者減少憂鬱與孤寂感、增加自信與自我認同、找到個人生命的自我價值與生命意義,可以協助長者以正向態度面對老化與未來的生活。

 

參加對象:長期照顧、老人、高齡教育專業人員與社區工作人士以及對生命回顧帶領有興趣者。

 

課程效益:生命回顧帶領人員可於社區不同的長者方案或計畫、長青學苑、樂齡學習或長照單位,帶領長者製作「生命故事書」或「自傳」,以協助促進生命統整、自我賦能或家庭傳承。

 

上課時間:110年07月03、04、17、18、24、25日(六)上午09:00-17:00,為期6天,共計42小時(18人即開班上課)。

 

上課費用:每期7,500元整(學習袋含實務操作材料包、學習袋、學習歷程記錄本、講義、教案說明。午餐請自理)。

 

上課地點:中山醫學大學正心樓8樓0821室(台中市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0年06月25日(星期五),週一至週五09:00~17:00。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reurl.cc/L0D5N9,並繳費完成,來電確認後,才算完成報名程序。

 

繳費方式:採用匯款方式。

戶名:財團法人向上文教基金會
銀行:台新國際商業銀行民權分行(812),帳號:2066-01-0001282-7
退費原則:開課前15日以上(含假日),扣除500元課程行政費用;開課前14日內(含假日),扣除50%課程行政費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向上文教基金會

聯絡方式:洽詢電話:04-22031700 電子信箱:carenettaiwan@gmail.com

網址:http://www.carelov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