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学期企业导师演讲

  • 2021-11-04
  • 蔡名喩
亚洲大学健康产业管理学系于11月3日举办企业导师演讲,由现任光田医院何明勳高专担任主讲者,何明勳高专拥有30多年健康产业人力资源工作资历,这次的讲座主题为:「创造自己被僱用的价值」。以他在人力资源主管的角度来分享经验给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讲座内容从该怎么包装一份适合自己的履历表开始;并分享刚进入职场应该具备的心态,许多人都期望能获得「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然而,何高专告诫同学,应要勇于挑战视野要扩大,不要拘泥于眼前的小利。各行各业都有自己辛酸历程,一个社会新鲜人是没有太多谈判筹码,因此,应该着眼于能从这企业中挖取到什么历练机会。最后,他也提醒需要留意许多职场中的「潜规则」,若能好好掌握未来在职场上升迁与加薪将会是一股助力,最后勉励所有同学能在课后培养自己成为通才,来创造自己的竞争力。
亚大健管系系主任王俊毅表示,大三、大四的同学们应及早规划未来方向,对于选择立即就业进入职场的同学,期许大家能透过企业导师的实务经验来提升职场知能和自信心,更期望未来同学们能顺利适应职场变化、创造自我价值。

这是一张图片
图1: 王俊毅主任致赠企业导师感谢状

这是一张图片
图2: 亚大健管系企业导师讲座,现场同学参与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