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健管系攜手HTC,舉辦3天「Virti工作坊」

  • 2023-11-23
  • 蔡名喩

深入學習VR在健管教與學虛擬實境技術上應用,豐富同學的學習體驗和培養實用性技能

圖為參與「Virti工作坊」的師生,集思廣益討論VR拍攝腳本。
圖為參與「Virti工作坊」的師生,集思廣益討論VR拍攝腳本。

亞洲大學健康管理系,與HTC宏達電公司合作,舉辦3天「Virti工作坊」,有健管、物治與心理系8位老師、40位學生參加,深入了解VR在教學輔助上應用。從學習VR程式教學、撰寫腳本到拍攝,最後完成6項專案,可用於廣泛推廣到長照等相關課程,參與同學說,「能參加此課程,真的太幸運了!」

負責的健管系楊鎮嘉老師表示,此次Virti工作坊的重點,在於將虛擬實境技術融入教學,實現課堂的轉變。採分組實作方式進行,讓參與師生逐步深入了解VR在教學輔助上的運用,協助激發各系的創造力和科技應用能力。

參加師生從VR的程式教學入門,授課的HTC講師分享VR虛擬實境具備沉浸感、互動性、想像力等特性,應用在教學上,能讓同學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隨即進行小組腳本撰寫,讓各組依所學專長設計相關主題的VR情境;再進行整天的拍攝、影片編輯、成果發表。

圖為亞大同學在「Virti工作坊」,發表成果。
圖為亞大同學在「Virti工作坊」,發表成果。

亞大師生共完成了6項專案,包括:「照顧服務員技術」、「失智症的衛教」、「口腔衛生保健」、「憂鬱症評估」、「預防跌倒」等議題。楊鎮嘉老師指出,這些教案的應用範圍,能廣泛推廣到各種相關課程,如:「病人安全與照護品質」、「長期照顧衛教與照顧技巧」等課程,能透過實境展現,提高同學的學習興趣,更深入理解和應用所學知識,培養實用性技能,增強專業能力。

參與的健管系碩一張同學說,謝謝系上提供如此寶貴的資源,VR虛擬實境會是新趨勢,能學習到VR拍攝技巧,真的很幸運的!會想要構思更多結合新科技的創新教案,為自己未來就業做好準備。

這是一張圖片
圖為亞大同學在「Virti工作坊」,獲得訓練證書。